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天天滿四個月囉~收涎日



天天快四個月時看著他啃自己的手,流著口水
突然興起幫他做個收涎的想法
知道作用應該不大,只是做個紀念也好 ~ ~

老姊告訴我她同事特別訂作收涎餅乾很可愛
上網google後 發現網拍有幾家手工餅乾可以訂製
除價格不斐外,下訂也都要1-2禮拜才可拿到
但是真的好可愛,讓說要省錢不再亂買的我忍不住下手灑錢



圖裡的收涎餅乾是在Y拍和一位新竹賣家訂購的
謝謝她讓我今天下標,隔天就可以面交
用line聯絡時才知道他做到晚上11點,為的就是趕工我的餅乾(因為我插隊嘛)


總共13塊,每個都獨立包裝,可以要求在比較大塊的餅乾上寫字
除了天天的本名外,還請他寫了我愛爸爸、我愛媽媽、我愛阿公、我愛阿嬤等
(漏掉我愛姑姑....因為沒有大塊餅乾可以寫了......)


裡面附有綁餅乾的紅線和收涎時要講的吉祥話


開始收涎囉~
首先將寶寶最常用的被子或包巾打開
將寶寶放在中間,請家中最長的長者用被子的四角擦寶寶的嘴
邊擦邊講吉祥話


然後由爸爸或媽媽抱寶寶,掛上收涎餅乾
親友(依年紀大小)輪流拿一塊餅乾邊說吉祥話邊擦拭寶寶的嘴
然後折斷餅乾吃掉
也就是大家都要吃寶寶的口水啦~~


基本的收涎就完成了
傳統一點的,接著就要將寶寶帶出門
讓街頭巷尾的鄰居也幫忙收涎
除接收更多祝賀外,也有獻寶的意味
讓大家看看自己的寶寶有多可愛


可惜天天收涎那天原本約好要來的親友們家裡出了些事情
臨時無法來家裡和天天收涎
所以只剩爸比媽咪和阿公阿嬤四人 (好單薄阿.....)


最後一定會想問收涎完口水有變少嗎?
答案當然是.....................................................完全沒有.....................
只是做個紀念囉
(爸比 : 花7~800買一個紀念好貴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