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2010大阪五天四夜行 (Vista Grande Hotel 飯店篇)

很多人認為去日本不用太計較房間大小及舒適度
因為整天都會在外面,待在房間裡的時間幾乎只有睡覺而以

如果以上述的理由來看,應該是不用計較飯店設施完不完整,豪不豪華
因為去日本真的沒有時間待在飯店用健身房或游泳池 三溫暖之類的吧
但是....房間裡的大小和舒適度絕對重要
想想 每天走超過10小時的雙腿,回到窄不鑨咚的房間,怎麼可能可以好好放鬆, 這樣戰力怎麼可以回復??

所以每次不論去香港,澳門還是日本,挑選的飯店一定不能太差
當然  我可不是推薦五星級飯店(就算想 也負擔不起...)
只是比最低價的飯店多1-2仟元,當然要體貼自己

這次大阪行的飯店
根據辦公室去過的同事建議及網路上背包客的建議
一開始也是先鎖定地理位置不錯且價錢親民的難波華盛頓,comfort hotel及道頓掘飯店
尤其難波華盛頓幾乎是自由行的首選,各大旅行社的機+酒 也都主打這家飯店
但是......這家飯店的房間一中床(S-DBL:Semi Double)床寬只有120-140公分,房間大小更只有13㎡平方
就算加價變2張床的房間,房間大小也只有14-17㎡平方.........真的很小
對我這種有幽閉恐懼症的人來說,簡直是種折磨....


窄到嚇死人...(在日本其實這樣是正常的)


2008年11月開幕的Vista Grande Hotel就完全不一樣了

床和枕頭非常舒適,讓我天天一關燈就睡到天亮  隔天根本不會鐵腿


我們住的房間是VIsta Grande最普通的房型,但是床有160cm,房間超過20
㎡平方
有沒有給它不一樣...很大吧  走道放2個20吋行李箱 還這麼寬...超感動的



房間浴室有一面牆是透明玻璃,但是有百葉窗可以拉起來啦 不用怕
浴室也算大(和我家差不多哩)  圖片裡這三瓶東西是我強力推薦的
洗髮精 潤絲精 和沐浴乳  三大罐 比600cc的礦泉水還大罐
重點是..............好好用ㄚ  那洗髮精真是太神奇了
因為我有熱塑燙,這次去日本還很煩惱要不要帶我的負離子吹風機和烘罩去(BTW,房間浴室裡有一台國際牌的吹風機)
因為我很怕洗完頭後沒法好好整理我超易打結的頭髮
但這罐超神奇洗髮精 完全讓我免去上述軟細 
易起泡沫(很細緻的那種喔) 而且在洗頭時我的手指竟然可以輕易的從我的頭皮給它滑到髮尾.....
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 我還沒用潤絲哩  (天知道我在台灣用完髮膜再用潤絲  也從沒有給它這麼柔順過...)
好用到我在大阪藥妝店廝殺時 也一直在搜尋是否有在賣(瓶身是寫POLA,但我沒看過它出這種,難道是沙龍級!?)
李先生還叫我乾脆買空瓶自己倒回家..........................
拜託  這是大陸客做的事,我是台灣人ㄋㄟ....當然不行
如果有人知道這洗髮精那兒可買 拜託請告訴我...please...





這是飯店的lobby
櫃檯人員英文還算ok  是難得我在大阪可以用英文句子溝通的人 (其他幾乎都只能靠單字和肢體動作)


lobby有很多的旅遊情報小冊子 和一些商店的折扣劵
屏風後面是兩台電腦  幾乎沒人會和你搶
每天李先生都會在等我出門前上網看看台灣的新聞
而我是拿來查詢藥妝類商品在台灣的售價啦    總不能辛苦的扛回家卻發現小屈賣的更便宜...


飯店的外觀

Vista Grande Hotel除了房間大又新外
它的地理位置也是一绝 (真的比難波華盛頓還好...基本上難波華盛頓只有較靠近地鐵站這點勝)
從日本橋站走到飯店只要5至7分鐘(是在悠閒漫步下喔)
離道頓堀裡大名鼎鼎的本家大章魚燒和金龍拉麵,神座拉麵等更是近
真的是可以洗完澡穿拖鞋下樓抽煙,順便買章魚燒的那種 (ㄚ 我們就是這樣啦)
對面還有一家連鎖的藥妝店~大國藥妝~
是可以在打包行李回台灣卻發現行李箱還有空位時 下樓再補貨的地方 (11:30pm它還在營業)
(大部分東西比心齋橋的藥妝店貴,但這次發現泡泡染這家售價卻是最便宜的...of course 我手癢買了一盒
)

ps.這家藥妝店外面貼了一張大海報~我們有會說中文的人,歡迎中國旅客~
真的有一位中國男子  所以有藥妝疑問的  其實可以先在這家問清楚 再去別家買  就不怕看不懂包裝在寫啥  呵呵

這間飯店的舒適度讓我逢人就稱讚
下此若有機會再遊大阪  Vista Grande Hotel绝對仍是我的第一首選 ︿( ̄︶ ̄)︿

**關於這間飯店的詳細描述,這位網友寫的非常清楚**
http://www.wretch.cc/blog/tsutzu/205968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