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10w2d

9周開始不適感達到另一高峰
除了持續不斷的噁心、食慾不振,還有一天幾次的呼吸困難
周末時又多了新症狀~胃痛

周末時去竹北參觀佑康、惠生兩家月子中心
在佑康時喝了一杯養肝茶後胃就痛了起來
回家吃了吉胃福適胃乳也壓不住
一痛就痛2天,狂痛到我手心冒汗,周末國泰沒看診,去丁丁藥局想拿藥吃
藥劑師說不行吃藥  只叫我忍耐 ,說這是害喜的症狀之一
雖說我本來就很容易胃痛  但以前可以吃藥舒緩
但這次痛起來讓我心肝脾肺腎都扭曲在一起一樣
唯一的好處是痛到把其他害喜的症狀都蓋住  腦袋忽然清醒

周一晚上忍不住去謝祖柏婦產科拿腸胃藥
我無法接受孕婦不能吃藥 只能一直消極忍耐的說法
懷孕已經很辛苦 能不吃藥當然不吃藥
但已經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痛不欲生 的時候
找婦產科醫生開立適合的藥物舒緩症狀並不為過
不代表這樣就不是好媽媽

我一直認為媽媽舒服寶寶才會舒服
所以那些為了寶寶好,媽媽什麼要做什麼不要做的建言
我會參考,但若做了以後會加重我的不適的
我就不會去做了

6、7周時情緒超級低落
晚上不是睡不著就是做要把小孩拿掉的夢
那時真的也是和先生明說要把小孩拿掉
也去醫院要求排手術過
最後把寶寶留下的原因  其實很可笑
只是我和老公都相信因果論
我們怕會有嬰靈,會來報復  往後的人生也不會好過
所以硬著頭皮繼續懷下去  走一步是一步

這2個多月
我沒吃葉酸,沒吃DHA
7周多產檢時,醫生說子宮流血要我多休息我也沒照做
一切採隨緣心態  (但心態其實傾向於讓寶寶自己離開)
沒想到這小夥子和我拚了  死命的扒住我
昨天去謝祖柏時,超音波清楚照到他的型態
沒想到手、腳都長出來了,頭型也清楚可辨
整個人型都出來了

好神奇,昨天我第一次看超音波看到笑出來
老公也在旁邊直呼好神奇
醫生說寶寶很健康,果然扒我扒得很緊阿

好玩的是
謝祖柏這兩次照超音波時
告訴我的周數都比國泰的大一周多
像昨天醫生說11周多
但依照上次國泰陳醫生告訴我的時間計算
我現在應該才10w2d

老公說有差嗎?
我說當然有
11周多代表我離40周更近一步
11周多代表我快進入傳說中最舒適的中間3個月
因為我真的快撐不住了...

昨晚又失眠
整個晚上都沒睡
整晚看電視不知道看了幾部電影
因為沒有休息,今天心臟更痛了....

本周症狀:
食慾不振、沒胃口、胃痛(很痛的那種)、暈車(自己開車上下班都會暈)、心臟痛、失眠、呼吸困難、情緒偶爾低落、偷哭次數降低

本周體重: 54.5 (懷孕前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