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15w~ 討人厭的便秘

終於過了12周
到了傳說中比較舒適的懷孕中期

2個禮拜沒有寫日記
除了工作太忙碌外,身體比較適應懷孕的不適也是原因之一

滿12週後  原本的失眠、噁心感逐漸淡去
但是並沒有想像中無憂無慮

肚子開始明顯,雖然還可以藏肚子
但只要稍微穿比較合身的上衣肚子就會很明顯
好笑的是胃凸比肚子還大,所以就算被發現,也沒人會認為我懷孕了~

從上週開始,便秘是最困擾我的事情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排便順暢是我難得可以驕傲的事情
沒想到13週開始,莫名奇妙的開始嗯不出來
再連續七天沒嗯後,我終於忍不住去謝祖柏婦產科看醫生了
謝醫生聽到我7天沒有噗噗,訝異我這麼晚才來,原來3-4天沒辦法上廁所就該來醫院了
然後開了7天份的軟便藥給我

回去照三餐吃了醫生開的軟便藥
加上大量的飲水、蔬果
結果.............................................沒用
現在每隔2天才嗯一次,聽起來還可以,但是出來的東東細小的可以ㄚ
多小? 小指頭一根小不小?

拿出醫院開的收據,上面有藥名
挖哩嘞,謝醫生開的兩顆藥,收據上寫一顆是消脹氣用,一顆是治胃酸用
ㄚ我的軟便功能哩??

竟然醫生開的藥沒效
開始上網狂尋孕婦解便秘良方
從一般常建議的"每天起床空腹喝溫的蜂蜜水500cc"、"吃大量新鮮蔬果"、"吃外皮熟到出黑點的香蕉"、"喝優酪乳"、"每日飲水2000cc"、"順時鐘按摩肚子"、"固定時間至廁所蹲蹲"

到中西醫醫生寫文章推荐的"起床空腹打蔬果汁喝"、"按摩腳底直腸、結腸、肛門穴道",
更大手筆買了貴森森的蘋果醋、進口的益生菌(怕沒效還一次買三種不同國家的,日本、美國、韓國)



結果..........................................還是沒用
沒有一樣有用..............

肚子都是便便的感覺真的很糟糕
現在的我已經是重度便秘
很想去買浣腸,但是之前護理師不建議,說怕如果太激烈會拉扯子宮
某天看鄭弘儀主持的節目,主題剛好談論便秘
上節目的醫生說 已經有實驗證明,孕婦如果便秘太久,生出來的小孩會比較笨
因為寶寶一直重複吸收毒素...........

天哪...難怪常聽人罵你腦袋裝屎喔...

忍不住了,決定拿出我的法寶
在日本買的便秘藥

未懷孕前我大概2-3周會吃一次用來清宿便
吃完隔天不會痛子痛  只是會變成一天上2-3次

看不懂日文的老公和我  研究藥盒上寫的漢字
上面寫著妊娠婦藥師面談...
那就代表不是完全不能吃囉...

懷著罪惡感將2顆粉紅小藥丸吞進去
隔天果然   哈哈哈哈ㄏ 暢快阿

知道這不是好辦法
清楚掉宿便後  每天繼續維持大量飲用水+1-2包益生菌(每包含200億個活菌)
真的希望不要再發生難受的便秘事件阿


本周症狀: 便秘  便秘  便秘  便秘  便秘、疲勞
本周體重:56.1 (懷孕前54)(這週增加的有點快,要注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