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19w ~感冒囉 (止咳小方法)

前兩週晚上11點突然感冒,事前完全沒徵兆
只是照舊10點30pm上床睡覺,快要入睡時,忽然覺得喉嚨好痛
是好痛,不是一點痛
然後整晚痛到幾乎沒睡
一吞口水就痛  痛到耳鳴

早上還是去上班
在辦公室很有公德心的帶著口罩,怕傳染給同學
已作媽媽的同事們都告訴我  懷孕感冒不可以吃藥  要用自癒的方式
所以一整天很努力的喝很多溫開水 吃奇異果補充維他命C
但是下班後回到家攤在沙發上 發現體溫已經38.1度  有輕微發燒
老公馬上拉我去謝祖柏婦產科

這天不是謝醫生,是一位我不太喜歡的陳醫生
剛發現懷孕時去謝祖柏確認  那時也是陳醫生看診
就覺得他冷冷的
問他問題得到的回答都像沒回答一樣
這天他開了3種藥給我,一種退燒藥、一種抗過敏、一種治咳嗽
睡前吃了一顆退燒藥後體溫就降回來了

隔天請假在家休息並且乖乖吃藥
喉嚨痛好了,但是開始心臟痛
狂痛  心跳飆到快100
站也不是 坐也不是  躺也不是
忍不住掉眼淚和天天說
如果我心臟衰竭死掉  你來不及出世  不可以怪我
一直到晚上老公回來  才慢慢好起來

接著就是永無止盡的咳嗽
從有痰咳到無痰
已經兩個禮拜   還好已經慢慢好起來
我也因此研究並實驗過幾個止咳的好方法

1.溫的蜂蜜檸檬汁
   這是看到網路上中醫師推薦的方法
 
    我每天早上起床會特調一杯
   效果不明顯,後來發現只要吃甜食會增加痰量
   但據說純蜂蜜不算甜食,我喝了確會增痰
   難到婆婆在農會買的蜂蜜也是假的嗎???????

2.熱的金桔茶(也可加檸檬)
   網路說先煮冰糖,等溶化後加洗乾淨的金桔(要切一刀)放進去一起熬煮
   煮濃稠後放涼冰起來,之後用溫開水自行調濃度,並建議加幾滴檸檬汁增加維他命C

   因為覺得冰糖也是甜食,所以我後來採行综合法
   晚上將3顆金桔洗乾淨(要洗乾淨喔,因為果皮會有農藥)
   各在上面切一刀(不要切斷)
   然後加300CC的冷開水(非自來水)一起放在瓦斯爐上加熱
   要用小火慢慢加熱,並確保加進去的水有高過金桔
   (因為水不多,所以我都將小鍋子斜著拿,這樣水就可以高過金桔)
   大約3分鐘,水開始有滾的跡象後,拿湯匙將金桔壓扁,讓金桔的汁流出來
   再1分鐘左右,就可以關火倒進杯子裡慢慢喝了

    我沒有再加檸檬汁,因為我沒加糖已經夠酸了
    但是金桔的酸和檸檬汁不同,喝起來有濃濃的金桔味
    可以入口的酸,暖暖的一口一口喝  很舒服

    第一晚喝完,隔天白天只咳4-5次
    第二晚再喝,隔天幾乎就沒有咳嗽了

    提供大家參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