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產檢日記(第三次)~19w5d 嚇死人的宮縮..不要早產阿

2013.11.15
第三次產檢  19w5d

張大眼 張大嘴的天天



今天是22w多了
要寫的卻是天天20w左右的產檢...
要孕婦回想  真是難阿
誰叫最近工作真的太忙  加上懶的個性..就一字訣..."拖"囉

2週前回新竹國泰進行第三次產檢
衛教處量體重時很怕護士要我控制體重了
因為這個月真的衝很大
咻的一下就破2公斤
明明我只有周末"正常"吃,週一到周四吃的比辦公室女同事還少
同事都說沒看過吃這麼少的孕婦

大概列一下上班日的三餐吧:
起床:擠一杯溫的檸檬汁
早餐: 鮪魚蛋三明治(不加美乃滋) or 菜包一顆 or 肉包一顆
午餐:自己帶的營養便當(大量青菜+少量肉類) or 學校自助餐(三樣青菜+1/3量的白飯,沒有肉)
晚餐: 不加鹽的鱸魚湯 or 不加鹽的香菇雞湯(去皮的公土雞) + 自己炒的青菜一盤
每日2000cc以上的水,沒碰任何零食,每日下午一顆奇異果

是不是比一般女生少, 我懷孕前隨便吃也比這多

周末"正常"吃也不過像下面:
早餐: 花生厚片 or 饅頭一顆 +養樂多1瓶
午餐: 個人小火鍋(白飯改冬粉) (例如:三媽臭臭鍋、泡菜鍋之類的) or 羊肉炒飯之類的
晚餐: 很多蔬菜的滷味(例如:大魯桶)

最愛的珍珠奶茶、鹽酥雞,一個月各破戒一次
5個月沒碰任何麵包(吐司除外)

是不是很可憐,但是體重不鳥我
繼續飆它的, 我同事都說我好可憐  要我乾脆狂吃變胖比較爽快
是ㄚ  因為沒吃還是一樣胖阿  到不如不理它  滿足口腹之慾多好

20週開始,除了惱人的體重問題,宮縮更是讓我不敢輕忽
雖然在大學上班,做文書工作
但最近承辦的活動真的有點多
有天趁天氣好,偷閒想在校園散步,不過走200公尺左右
突然感學肚子變好硬好重,雖然不會痛,卻感覺有東西要掉出來
呼吸開始急促,很喘,覺得自己快倒下
臉色鐵白的在校園找椅子坐,還好一坐下來休息2-3分鐘就好了
這次產檢時有問陳醫師,他說這是宮縮
是5個月以後要特別注意的問題
若孕婦太累,就會容易發生
如果一天發生10次以上就要小心早產

早產..................
多可怕的兩個字
看來天天要我做皇太后
只要我吃只要我睡 不要我動
所以雖然已經5個多月  是適合運動的時期
我卻連最基本的散步都不敢   更不用奢望回復往日健身房騎腳踏車的夢想了

最近巨城週年慶
和老公趁折扣期去採買天天的床、寢具和其他東西
老公也體貼的幫我下定了瑪麗蓮
在採買我自己的東西時就三不五時發生宮縮
害我走幾步就得找椅子休息
好笑的是  只要是去婦幼區逛天天的東西
他就乖的不得了~讓我健步如飛 連逛3小時不休息都可以

為了宮縮我也買了拖腹帶
之後應該會把最近覺得好用的東西寫一篇推薦文(包含解決便秘的方法)
還好這兩週宮縮的頻率也減緩很多
所以呢     現階段最煩人的還是狂飆不已的體重ㄚ


19w5d時陳醫師測量天天
大腿骨(FL)-32mm               20w0d 
頭骨橫徑(BPD)-50mm       20w2d
腹圍(AC)-150mm                20w3d
FW(HAD)-343g 
FW(Shepard)-373g
          averege                      20w2d

本週症狀: 多夢、腰後側有點酸痛、宮縮、莫名奇妙體重狂飆

19w5d體重:58.1 (懷孕前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