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產檢日記(第四次)~23w5d 還是無法控制的宮縮

2013.12.13
第四次產檢 23w5d

將天天的超音波照片橫著看~輪廓好明顯阿


24w左右回國泰產檢
這次沒有這麼好運,一報到就可以進診間
因為陳醫生接生去了,所以等了40分鐘左右

越等肚子越餓,天天卯起來踢我
這傢伙真的活動力很強
我餓也踢 我吃飽也踢
但是我睡覺時就乖乖的啦 ~~

上次20周產檢時因為體重飆升
所以從上禮拜一開始有做飲食控制 (加上上周末逢甲之旅吃的太爽罪惡感太重)

早餐正常吃,午餐吃自己帶的十穀米便當,晚餐喝一碗公不調味的香菇雞湯+大量青菜
沒想到在衛教中心報到時,哇塞~~  體重只比上個月多0.2k耶
過關過關      開心開心
看來每次產檢前只要稍微控制幾天就可以安心面對醫院恐怖的體重機了


這次報到時
衛教中心要我在下次(28W)產檢前自行安排至醫院完成姙娠糖尿病的檢測
並給我了我一大包葡萄糖....足足有75g..... 還要分隔一小時抽1次血,共抽3次
傻眼的我馬上問,不是第一階段沒過才要測這麼大包嗎?
護士小姐和我說國泰採用一階段測試.....
挖嘞.................果不其然.....

國泰很愛和人家不一樣ㄋㄟ
先是媽媽手冊拖很久才願意給我(12W才給,人家我不到8W就聽到心跳了)
然後生產完就要嚴格實行24小時親子同室(據說完全不可以拒絕,就算產婦多痛多累)
(生完累的要死又是第一胎,怎會顧啦)
還有傳說中要生了趕去醫院,但一定會被退2次以上    要你先回家再等的奇怪作法
(為啥不可以在醫院等..?????)
現在又來一階段的大容量葡萄糖,要花時間陪護士上班的姙娠糖尿病檢測
真的有點想換去新竹台大分院
但是我捨不得陳文彬醫生阿.....


在和老公碎碎念中
輪到我進診間了
一躺下,陳醫師就用手摸我肚子
我以為他是在感覺肚圍大小
結果不是........
陳醫師說我在外面等待時又發生宮縮了
要我特別注意  一天若超過10次以上就有早產跡象
又是這句可怕的話
我還以為這個月狀況好很多了
因為幾乎沒有再發生走路快昏倒,肚子硬的向下墜的感覺

陳醫師說我上個月發生的那幾次是"嚴重"宮縮
現在我的肚子還是持續有宮縮現象  只是沒有那麼嚴重
他說只要肚子變硬就是在宮縮了
喔喔..........
我幾乎只有起床時和放假在家滾來滾去時 肚子是軟軟的
其他時間  尤其在上班時 都是有點硬耶..............ORZ

天天, 你不喜歡老娘上班喔
但是奶粉錢還不夠ㄚ.....
看來最近我要趴趴走也是不太可能了......(還好全台週年慶都結束了...)


23w5d時陳醫師測量天天
大腿骨(FL)-42mm              24w1d
頭骨橫徑(BPD)-61mm      23w6d
腹圍(AC)-186mm               24w0d
FW(HAD)-616g                      
FW(Shepard)-651g
          average                    24w0d

本周症狀: 多夢、偶爾的硬梆梆肚子(宮縮)、頻繁的胎動
                
24w體重:58.3 (懷孕前54)   只比上個月重0.2  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