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2010東京五天自由行~飯店篇villa Fontaine Shiodome (汐留)



這次去東京真的是意外
陪李先生去東大參加SSDM
他present那天還剛好是中秋節
因為是"意外"所以竟然不會興奮   和4月去大阪時完全不一樣
後面幾天甚至開始想念台灣 回辦公室.........我真的頭暈了

本來想延循往例,找旅行社訂機+酒
但是找不到適合的案子
所以第一次自己訂機票   自己用日本訂房網訂飯店

因為遇上中秋佳節   機票非常難訂 (我是指經濟艙    不要和我說商務艙  頭等艙超好訂)
8月上旬就訂機票   一直到要出發前才補到時間蠻優的長榮航空
9/21八點多出發 9/25 晚上8點多回來  含稅價NT16500


這是只有機票的錢  我今年四月去大阪五天四夜機+酒 (長榮+Vista Grande Hotel)含稅也才NT16300
這樣的落差  我怎會開心的起來......
真是可憐了我們的荷包....


人就是這樣  竟然已經破費了  火氣上來就給它繼續破費下去
我是沒辦法住新宿華盛頓那種大小的房間
所以這次利用日本Jalan訂房網訂了Villa Fontaine 汐留台場美麗殿飯店
(日本訂房網如jalan和一休.com等都很容易上手,網路上也有很多教學文章)
原本想大手筆全部住五星級的台場美麗殿 (想說一次給它破產)
但是考量這次主要目的是去東京大學參加研討會
所以前兩天還是訂了東京都內的房間
因此選擇了日本達人林氏璧大推之商務旅館~VF汐留~ http://kunghc.pixnet.net/blog/post/2247749

一人5800日圓/天 (含早餐)=11600日圓一天



VF汐留的房間面積為20米平方
比一般東京區內的房間大很多  (新宿華盛頓約14~16米平方)

走道放行李箱沒有問題


浴室小而整潔
浴缸沒使用過  (因為我就要去台場泡我的大浴缸)



飯店Lobby


它是作成挑高的ㄇ字型
接待處的服務人員英文還蠻不錯的
原本看其他人的網誌說這家很多大陸人和台灣人
但我們住的這兩天8成以上都是歐美人
吃早餐時周圍全是阿杜仔
感覺像某外商公司在這辦研習會


從我們住的4樓走道往下拍


飯店出來往上的手扶梯可以直通往台場的海鷗線
往下可以到大江戶線汐留站 (約3分鐘)
若走路到JR新橋站則大概5-6分鐘


房間可以看到海鷗線
但是隔音超好 完全不用擔心有噪音騷擾睡眠


從新橋車站往VF汐留途中2010/9/28將開一家全家便利商店
(也就是說已經開啦)...
位置距離飯店約2~3分鐘路程
晚上的宵夜和啤酒就不用擔心啦



因為第一天到飯店check in 後已經下午5點多
飛機餐也早已消耗完
晚餐就決定到附近的汐留拉麵解決


入口處有投幣的食劵機
買票後拿給店員即可

我點的"汐留拉麵"


很特別  很特別的湯頭
特別到我和李先生換...........ORZ
我才喝一口湯就一直看李先生吃麵
他就無言的把它的麵端來和我換...
真是好人一個~~

也不是說不好吃
它的湯頭當然鹹......(日本哪家拉麵不鹹??)
但是還有一股很重的魷魚味
未免我的胃抗議
所以只好犧牲李先生....


黑豚豬肉拉麵


普通
普通到我忘記好不好吃.....

拉麵店外是汐留小有名氣的名人牆



裡面我只認識藤原紀香啦



住在汐留其實蠻舒服的
因為周圍有蠻多的商辦
所以咖啡店 和 輕食店林立
散佈在廣場悠閒的感覺是新宿較沒有的








在廣場搭手扶梯上去可以看到有名的宮崎駿時鐘





在下列整點時間,時鐘會有長達2分45秒的表演
可惜這次沒看到....(聽說玩偶,和時鐘的手腳都會動)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