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大甲鎮瀾宮美食



趁開學前,約了去大甲拜拜
我們幾個都沒去過名聞全台的鎮瀾宮,加上美食節目常介紹大甲鎮瀾宮附近的美食
所以這次出遊就決定去大甲晃晃囉

我是以吃東西為主順便拜拜啦,其他兩位比較認真,是來拜拜順道吃東西~

三個女人無法決定誰開車,大家都有藉口,不是說自己技術太爛就說自己車太爛
所以乾脆搭火車去,這樣更好,可以不用在開車之餘分心聊天,只是可憐火車上其他乘客得忍受我們嘰嘰喳喳的講話聲
(反正女人只要聊到結婚和辦公室話題,就可以講很久...........)

新竹到大甲很近,莒光號只要1小時15分鐘
到達大甲剛好12點,雖然我們其中的貴婦是吃素的,但她很隨緣的,都讓我們挑想吃的,她再自己把肉剝掉..

第一站: 阿在筒仔米糕

筒仔米糕  $35

苦瓜湯  $35

吃起來還不錯啦,但也沒有讓我們特別驚豔


第二站:大甲媽祖麵線
綜合三寶麵線(大碗)  $65

三寶就是蝦仁、大腸和蚵仔
我沒吃到蝦仁,但是大腸還真的蠻入味的,而且切得很大塊,有口感但不會像橡皮筋般難咬
至於麵線的味道,吃重鹹的人應該覺得要再加烏醋之類的

蛋煎   $40
這是為貴婦點的....還好她還吃蛋....



中場休息~
鎮瀾宮走一遭~

第一次來鎮瀾宮,才發現原來鎮瀾宮不大,比新竹城隍廟小,但裡面的建築雕花都很細緻,
那尊玉翡翠媽祖和2百多公斤純金打造的黃金媽祖更是沒話說~


第三站:一路發楊桃汁

這是我們這次唯一看到有人排隊的啦
但可能時間太早,又是正中午很熱,所以想喝涼的人比較多

楊桃汁500CC  $25因為我要吃冰,所以沒買,只喝了Jean幾口....印象不深


第四站:一品香水煎包

這家電視報導超多次,網路食記也很多
所以我本來期望很大...........

豬肉餡餅   $20


韭菜餡餅 $15

店裡還有另外一種,水煎包   $8
我各買2個,想說待回回程在電車上享用,其他帶回家給李先生吃
因為網頁都寫說很好吃...............

但是我想老實說,這有名的水煎包吃起來和一般早餐店的其實差不多,
我個人倒覺得苗栗頭份黃昏市場 $10的水煎包就很好吃 (莎莎也介紹過)
當然,終極好吃的是士林的啦~~

另外,20元的豬肉餡餅size讓我訝異的小,和8元的水煎包一樣大而已,味道見仁見智,
至於韭菜餡餅,我覺得是3種裡面最好吃的,外皮也比較酥,要推薦的話,我是推韭菜....


第五站:大甲芋頭城

綜合芋園   $40

來大甲怎麼可以不吃芋頭,這本來也是我期待的一樣東西........
也不是說失望,只是咬下芋頭那一刻,覺得口感和我這30幾年來吃過的芋頭都不同..........
好鬆,鬆到Jean嚴重懷疑是壞掉的芋頭,她還跑去問老闆這芋頭怪怪的..........
老闆解釋說,因為現在還不到芋頭產季,所以這批出來的芋頭比平常的鬆,再一個月左右,芋頭比較成熟,口感就會變綿密了..........

竟然是這樣...那意思是說你賣早產兒芋頭給囉....
仙Q那些店家的芋頭為啥就可以一年四季都綿密阿..................................

.
結論:
這次大甲美食我還沒吃到會讓我~~哇~~的東西
或許是我們去的時間太早(我們離開時也才下午2點40分),所以很多攤家都還沒出來,
也可能是每個縣市喜歡的口味不同,所以比較無法引起共鳴
但是推薦大家有空還是可以去鎮瀾宮走一走
拜拜祈求平安都可以,尤其推薦坐火車去,節能減碳又方便喔~


後記:
沒吃完的餡餅只好拿出來烤箱加熱一下給李先生當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