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懷孕心情04~ 拿掉?留下?

2013.08.07 

上週末回屏東提前慶祝父親節
面對公婆的熱情  無法說出懷孕的事實
因為我和老公還是沒有確定是否要留住這個寶寶

坐在客廳面對祖先牌位和觀音像時
覺得自己因個人不舒服就不想懷孕的想法很罪惡...
說也奇怪   每次回婆家心情都很愉悅
白天吃飽飽,晚上睡好好
一回新竹,在回程的車上就又開始不舒服了...

明天是父親節 也是第二次回國泰看診的日子
上禮拜四去看診確認是否懷孕
答案是..................超音波照不到

醫生叫我驗尿
這次清楚的出現兩條線
按照我上一次月經來的日子計算
孕期應該已經超過6週
照理是可以清楚看到子宮內的胚囊
但是...我沒有....

國泰的陳醫生沒有立刻安排陰超 (陰超會比較準,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只是叫我ㄧ禮拜後再來
並告訴我有子宮外孕的可能性   但不是絕對... 

上天對我還真好
今年一月才讓我因為胚胎是空包彈而在8週時做子宮刮除手術
隔了半年又讓我要面對更慘忍的子宮外孕嗎??

子宮外孕是會死人的
不是拿掉小孩就可以解決的
難道是在懲罰我還在猶豫是否要保留小孩嗎?
 這懲罰也太大了吧 !!!

我非常清楚子宮外孕有多危險
在我小二左右,親眼看見我媽突然倒在地上不動
送去醫院確認是子宮外孕 是雙胞胎 輸卵管破裂 大量失血休克
所幸手術救回,但也一並將卵巢、子宮都摘除了... 

明天超音波若還照不到
我一定要要求醫生照陰超 還有抽血驗HCG濃度
這不是開玩笑的 

這兩天不適感覺已逐漸減少
起床時的輕微噁心、腹漲等都已不見
只剩胸部脹痛和偶而失眠
本來應該開心
但是查了網路資料    這有可能是HCG濃度沒再升高
懷孕時HCG應該要每日倍增 ,並在12周時達到高峰
老公叫我不要再想了 明天看完醫生後再說

沒想到除了煩惱要不要生外
還要先煩惱子宮外孕的可能...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