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產檢日記~5w 懷孕=憂鬱症復發?

2013.08.09 

昨天晚上第二次回國泰複診
還好...胚囊順利在子宮著床
沒有發生可怕的子宮外孕 
胚囊測量約1.6公分大
醫生推斷大約五週多
要我兩個禮拜後回去看有沒有胎兒心跳
真的很奇怪 依照我前一次生理期計算 目前應該7週多 不見的兩週去哪了?
醫生說可能是排卵期延後 ,受精比較晚, 或是移動的速度很慢 ,發育的也很慢 
第二個說法聽起來不太好, 這是發育不良的意思嗎?
醫生給了我第一張超音波照片 老公把它夾在冰箱上
看著照片.......還是沒有真實感 


這幾天晚上幾乎是一天睡的著二天睡不著
但我已經很感謝這互相交替的模式
體驗過失眠痛苦的人 ,絕對可以了解每隔幾天就可以睡著是多麼幸福的事了
昨晚回家..晚上做夢又夢到拿掉小孩的事情了

我還沒理清思緒 其實到現在 除了肚子持續悶痛 已經沒有噁心的感覺
聽說7週以後才會開始
多希望這個寶寶可以乖乖的,讓我舒服我才不會胡思亂想 ,才會想要留住寶寶

之前很信任的大千醫院 袁樂民醫生出國, 休息半年不在台灣
上網找資料,台北國泰總院精神科主任葉宇記醫生每週五下午會來新竹看診
所以今天下午又去國泰看身心科,會找葉醫生是因為他和袁醫生一樣,
都是商業週刊推薦的百大良醫
實際看診後,葉醫生也真的很專業很有耐心 ,會耐心聽我這莫名奇妙的憂慮 ,並提供我建議 要我寬心
這次醫生開給我stilnox安眠藥,告訴我這是唯一在憂鬱症治療用藥裡列在孕婦用藥B級的藥,要我注意自己睡眠品質,因為他覺得我會鑽進死胡同的最大原因就是睡不好

醫生建議我若持續幾天都無法入睡,就可以吃半顆 讓自己睡的舒服,自然煩惱會少很多,醫生要我放心,偶而服用不會有影響,當然能不吃藥就不吃藥,但若因為用藥與否給自己更大壓力 反而對身體及寶寶不好
葉醫生讓我感覺很安心 等於幫我打一針強心劑

寶寶...妳乖乖的...媽媽在試著努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