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產檢日記~7w4d 跳耀小白點已出現,但喜樂感仍沒出現

2013.08.23



昨晚去國泰產檢超音波
確認BB有心跳了
上禮拜六去謝祖柏時就用陰超照出BB的心跳, 還給我們聽心跳聲


所以昨晚陳醫師和我們講解一直閃的白點就是心跳時, 我沒有什麼太大反應

陳醫師測量身長為1.2cm, 估計7W4d ,預產期為2014.04.06
上禮拜謝祖柏就已說7周多,這周換醫院換醫生還是7周多,是寶寶沒變大 還是陰超照起來會比較大啊?

本來以為昨晚可以領到媽媽手冊,護士也在診間問醫生要拿媽媽手冊了媽?
沒想到醫生竟說:還沒有,四週後再來一次
挖哩嘞........四週後    我不就11周多    要滿3個月??
不是說有心跳後就可以拿了嗎??    為啥為啥??

醫生問我 : 你有多休息嗎?
我遲疑兩秒 : 有阿
醫生 : 你看螢幕 ,這是胚胎, 這是胎盤, 這邊有出血現象, 會出血代表沒有多休息,代表走太多路或站太久,或是情緒波動過大,睡眠不夠

......................... 沒錯,完全對
前兩周幾乎夜夜失眠 ,半夜3點才睡著 ,然後6點多起床上班
睡眠不夠 ,身體不舒服,讓我三不五時偷哭 ,和先生說我不想生  要拿掉
好不容易可以睡後,又覺得很久沒有運動,身體這不對那不對
下班後就在學校健身房踩腳踏車(但踩5分鐘覺得肚子怪怪的就停了)
還有在校園慢走一圈,一圈不過2.3公里...這叫走很多路嗎??
不是說孕婦每天散步30分鐘有益健康嗎??
我已經放棄每周一次健身房運動、放棄每周一次皮拉提茲現在連散步校園都不行????

其實寶寶在我體內真的算乖
目前7周5天
我只有食慾不振(但每餐我還是乖乖的把買來的便當或麵麵吃光光,只是食不知味而已)
沒有懷孕初期最可怕的孕吐
但卻有其他應該懷孕後期才會出現的症狀
譬如睡覺到一半一隻手會麻,會麻醒的那種
還有一直處在氧氣不足 吸不太到空氣的感覺
心臟會痛,心律不整,忽快忽慢
肚子會出現一抽一抽的悶痛 (陳醫生說這就是休息不夠,子宮下墜,壓到神經)
這些症狀和一些媽媽網路論壇比根本是微乎其微吧
但是我卻已經認為是負擔了, 覺得懷小孩好辛苦
想到還有漫長的30幾周,時間怎麼過得這麼慢啊??

寶寶,希望你可以一直這麼乖
媽媽很弱,相信你是上天派來照顧我的小天使,不會讓我在孕期不舒服
請讓我可以當個幸運的孕婦
36足歲的高齡產婦
又是第一胎
又曾罹患憂鬱症
寶寶你要加油 我們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