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懷孕心情01~我以為我可以面對,但原來我還不夠勇敢

2013.07.28(日)

早上遲了12天的小紅還是沒來
默默的拿了小屈買的驗孕盤
用清晨最濃郁的第一泡尿來驗
放在鏡子前邊刷牙邊盯著它看


賓果

沒錯  中獎了

宣判結果的第二條線出現了
平靜的繼續刷牙、洗臉,回房間擦保養品、折棉被

客廳裡,老公在看波霸霸往生前的照片
我 : 好可愛阿,真的好想牠
公 : 是阿,牠小時候好可愛,我們到底對牠做了什麼,怎麼越大眉眼越白,憂愁越多的感覺
我 : 我對不起牠,沒照顧好牠

波霸霸在2013年5月17日 原因不明的過世了
那天我回家看牠躺在籠子裡動也不動 眼睛睜大大的 心碎到不行  哭到幾近休克
是我上班前親手把牠關在院子的籠子裡
牠最怕熱了,那天天氣很悶熱 我完全沒想到中午要回來看牠
老公安慰我   說波霸身體本來就不好 我關牠是因為牠發情 ,不想牠步妹妹後塵,和波波發生意外生小波波, 所以才把牠關起來。籠子裡有水,院子有遮陽板,空氣也是流通,波霸霸應該是一時喘不過氣就走了,還說熱衰竭很快,波霸霸沒有受很多苦。
問題是....她是我關的,雖然籠子裡有水 但我沒注意有沒有滿,波霸過世時籠子裡的水盆是乾的.....
完全乾是牠沒水喝撐不住,還是她最後要離開時不小心打翻水盆,不管原因如何 錯都在我, 我不是好媽咪 我還想今年妹妹送走後 要對波霸霸更好,今年暑假要讓牠舒服的在家吹冷氣當大爺的,結果卻...........

在送波霸霸離開去當佛祖的小天使時,我和牠約定好,要請佛祖讓牠回來當我的女兒,真正的女兒。約定好從我肚子裡把牠生出來, 我欠牠的 之後一起還牠,這個約定我沒有忘記 。

5月底開始不避孕
6月波霸霸沒來,小紅來了 ,大概是波霸霸還在投胎 還沒轉世
7月小紅沒來,是我的波霸霸來了嗎?

去年嘗試一年都沒法懷孕 (最後懷孕了也是胚胎萎縮)
這次試了2次就成功
我和老公說 我相信是因為波霸霸回來了
牠努力回來了
我和牠的約定牠有聽到

當然老公覺得是無稽之談
雖然還沒去婦產科證實,但是我摸著我的肚子告訴老公
這次我很平靜 我會努力 不會再胡思亂想
就算發生第二次沒心跳 我也可以勇敢面對了


 --------------------------------------------------------------------------------

 2013.07.30

昨晚半夜醒來,又是因為喘不過氣驚醒只好又坐著發呆到早上
這是焦慮症要發作時會出現的"徵狀"之一

今天休假待在家裡
吃完早餐 開始聽到我最怕的心臟跳動聲
咚咚咚......跳個不停
接著開始心悸不安...........
這是焦慮症要發作的"徵狀"之二

接著,我開始了莫名奇妙的哭
覺得自己好難受,要死掉了
想拿出停了一年多沒吃的抗焦慮藥
但想到肚子裡的小baby ,我又不敢吃
只好害怕的一直哭一直哭, 焦慮症發作時真的什麼都不想管了

我打電話給老公,邊哭邊說我不想生了,還問他如果我把小孩拿掉他會恨我嗎?
老公直叫我不要想太多,說中午會打電話給我婆婆 叫他幫我處理一些不乾淨的東西
(我婆婆說我因為犯太歲 所以容易惹到不乾淨的東西...)

 掛掉電話我還是焦慮
 一直哭   一直哭
不想吃東西,不想喝東西, 不想動,就坐在沙發上(心悸到躺不住)自言自言 ...

波霸霸妳要原諒我...我不想生了
對不起 你去別的地方投胎
我做不到
才一天我就做不到

我只要一想到以前焦慮症發作那種生不如死的日子就害怕...
害怕到我希望這胎可以像上一胎一樣,胚胎萎縮沒有心跳,
我就可以"逃過一劫"

我重複的說著悲觀可怕的話語
還上網找人工流產的可行性
想12週以內都可以施行手術

一個人在死胡同裡亂轉
傳說中為母則強的力量我完全沒有
我只想要解脫... ....................


下午哭累了
放波波進家裡陪我
牠好像知道我發生什麼事情
竟然主動跳上沙發窩在我腿上
(這是之前不可能發生的,波波只有牠身體不舒服和外面打雷、放鞭炮時才會主動找我) ..........

我又哭了
看著波波這個狗兒子
我慢慢好點了,心情平緩了
原本要爆炸的胸腔舒緩了

我想起波霸霸的臉
我想起我和波霸霸的約定..........

起身開始洗衣服、吸地板、擦地板找事情做轉移我的注意力
接著洗個熱水澡............

好了今天暫時恢復正常了
我的孕期才要開始我希望我真的可以勇敢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