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2013京阪行-第一天~京都新京極、名代豬排



真的很好運
來日本剛好遇到颱風過境
飛機遇亂流  讓我第一次用到機上的嘔吐袋,還一次用兩個......ORZ
(看來之前台灣藥房買的口含暈車藥已經不夠力了...竟然擋不住.....)

這次五天四夜京阪行安排兩天在京都
結果承蒙老天厚愛,這兩天都下雨 
到達的第一天 雨大風大  還好有攜帶薄外套   但是當天晚上還是逛到冷吱吱   早早回飯店
(台灣還在30幾度,京都是21度)

到達飯店辦理完check-in後已經是下午4點多
氣候不佳  也不能參觀什麼景點
就直接坐公車到四条河源町站 逛逛新京極河源町通



新京極寺町京極和心齋橋一樣,是有拱門的商店街
但是........逛起來的熱血度差很多
反正來京都就不是以逛街為重點啦...

新京極裡的錦天滿宮,有一說是祈求學業另一說是消除厄運,祈求身體健康





門口有一隻金牛,李先生只是單純搞笑去摸  回來我查了一下
才知道錦天滿宮的神牛非常有名
觸摸神牛可以去厄運 永保安康
結果最怕死的我...........完全沒碰到....


這天刮風又下雨
新京極寺町京極這邊遊客都不多,商店沒啥特色,餐廳種類也蠻少
肚子餓到只想趕快覓食的我們,本想轉到以食為主的先斗町,卻不小心發現網路上赫赫有名的名代豬排

名代豬排超多網友推薦,我原本只知道京都車站樓上有,也原本把它規畫在第二天晚餐
沒想到竟被我在京極的入口這邊不小心看到
二話不說,馬上衝進去享用


這間店不用排隊(京都車站的好像都要排隊),店裡清一色是日本客人




乖乖的坐下來,乖乖的點了炸豬排

不同重量的豬排 價錢不一樣


吃起來.................................咦..........
沒有很好吃阿  外皮咬下去沒有出現期待的喀ㄘ聲 
流出的汁也不是讓人銷魂的肉汁...是油汁...
只是不知道是豬排太肥所造成的油  還是炸油...
最不敢相信的是...外皮和豬排沒有緊緊相連...是輕輕一撥就分開的阿


不知道是因為這家分店品管不好
還是我當天剛好簽王吃到這份
我只能說  台灣品田牧場的豬排都比這好吃...

目前我還是比較喜歡在東京台場吃的和幸豬排
以及CP值無敵霹靂高的 喝鈍豬排~~

備註:
出國前看到網路名人林氏壁的正名文章

「名代」在日文是「名物」的意思,並不是店家的名字 

所以真正的店名是名代かつくら豬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