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新竹~水哥飯團、燒餅屋~

食尚玩家浩子阿翔介紹的新竹早安晨之美 早餐有很多家
這次一大早特別去試了水哥飯團燒餅屋

水哥飯團在巨城big city附近
早上七點不到 門口已經停滿機車
在點餐的時候,店員會貼心的告知你大概還要等多久
這次我點了肉燥飯團(NT33元)、肉鬆飯團(NT30元)和素食飯團(NT35元)三種
店員告知我大概要等十分鐘,現在是暑假耶,而且才早上六點多就要等十分鐘
看來我同事之前說他排了超過30分鐘不是開玩笑的



飯團沒有我想像中大,大概要招牌飯團(NT70元)那種什麼都包的才會是巨無霸飯團吧




肉燥飯團外面淋了一層肉燥,裡面的餡料就是傳統的油條、酸菜、菜圃和半顆滷蛋

老實說味道還真的不錯
雖然飯被淋了肉汁,但吃起來還是粒粒分明,不會因為變濕潤後ㄍㄡˊ成一團
也沒有一般飯糰最怕遇到的油膩油條及過鹹酸菜菜圃
但是一顆要價33元還真的有點小貴  CP值真的不夠高阿


另外兩顆肉鬆飯團及素食飯團被我帶回頭份孝敬老父老母
他們都說很好吃,但是是在我還沒告訴他們價錢前
果然老媽一聽到一顆小飯團要30幾元,馬上說你南庄阿姨賣的飯團就很好吃了,一大顆才25元,還包整顆滷蛋、2片香腸哩
(是沒錯啦,好懷念阿姨的早餐小貨車....)

小時候吃飯團都是用日曆紙或報紙包著,水哥用自己設計的紙包,除了印上大大的水哥店名,還有詳細的地圖和電話、地址
有興趣的人再索圖前進吧~




**同場加映**

新竹省中對面的東山街也有一家早餐店是食尚玩家同集介紹的元氣早餐 ~燒餅屋~

因為已經買了水哥,所以想說只買小東西先試試味道就好
早上七點多不用排隊,但是店家門口張貼很多排隊點餐的須知,可見晚一點一定又是大排長龍

買了紅豆酥餅(NT20元)、蔥酥餅(NT20元)



說了要買小東西  但這紅豆酥餅還真的很小,比一般車輪餅還小,放在掌心綽綽有餘
兩口就沒有的東西賣20元,20元可以買一顆大肉包還有找耶.....
我吃完肉燥飯團後再吃酥餅都不會覺得撐   是該說飯團不夠大還是酥餅真的太小啦??


抱怨完size後還是要說蠻好吃的
內餡紅豆很飽滿 (是說整個餅已經很小了,內餡再不飽滿哪找的到紅豆阿)
也不會甜膩,外皮很酥卻不會邊吃變掉屑屑



蔥酥餅的味道就要問老母,憑她客家人的精神,只要東西便宜他都說好吃
這個就沒和他說價錢了,不然她一定說很普通,下次不要再買了

電視介紹有名的是燒餅夾九層塔
下次再去試試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