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oh my God 我竟然懷孕了~前言

2013年7月

訝異自己竟然"又"懷孕了
半年前因為胚胎發育不全,俗稱的空包彈,沒有心跳
在8周多時在新竹林正凱診所動了人工流產手術
之後放棄生子念頭(因為第一胎嚇到了)
休息半年後,只不過幾次沒避孕  就中頭獎
果然網路上流傳 剛生完小孩(或小產)的女性要特別注意避孕
因為半年內的體質會超易受孕的傳言是"真"的。。。。。

準備紀錄這次懷孕過程時
想先回顧上次剛發現懷孕時的喜悅。。。


-----------------------------------------------------
回顧: 2012年12月

2011年12月結婚  那時34.5歲
過了黃金生育期  
雖然先生一直不是很想當當爸
但是很怕孤單的我  每次一想到以後老了只剩我和他兩人 就會萌起想生小孩的念頭
原因也不是想養兒防老  
只是想在這世界上還有人可以和我有關聯

半年後,無消無息 
看了幾次婦產科,做了基本的檢查(包含老公的精子檢查)

沒異狀

醫生建議做更深入的輸軟管通氣檢查,看輸軟管有沒有阻塞
之後再進行人工受孕、試管嬰兒等
我還在猶豫不決時護士隨即直接幫我排檢查時間

離開診間後
我因為焦慮發作 害怕緊張不已
先生厲言制止: "夠了喔...搞什麼,才試半年就要做這些嗎? 沒有就沒有阿"
我哭了回答:"因為我已經要35歲了 ,沒時間再等了,書上說超過35歲以上嘗試受孕超過半年沒成功的,就要看醫生尋找治療方式了"

先生不以為然走出醫院
我只好趕緊和護士取消掛號....


好吧!
我承認我沒有想生到願意做 "傳聞很痛" 的輸卵管通氣檢查
只是醫生大概認為來掛不孕門診的人 都是那種只要可以生小baby  受多少苦花多少錢都可以忍受的女性吧

但是...........................................


我不是....我真的不是.........

我超怕身體的不適   我是會自己把身體的一些小小不適放大成很多倍的那種
譬如前陣子去健身房運動拉到左腰
無法走路   去醫院打肌肉舒緩針也沒用
我就開始覺得完蛋了
....一定不是單純的肌肉發炎  一定是神經有問題
....一定要開刀  之後還要復健....
啪啪啪啪的.....一路亂想下去  (當然最後只是單純的肌肉發炎)

我先生知道我是超級心理影響生理的那種人
所以每次我又發作時 (他覺得看不孕症門診就是我又發作了)
他都面無表情 敷衍了事

西醫放棄後
那我看中醫好了
網路上大家都說高齡產婦要先調好身體才易受孕
這次先生就沒阻止我  調養身體畢竟是好事嘛
而且說不定有機會可以把我的神經質一併醫好


同事說梁中醫看不孕超厲害
她朋友43歲還可以受孕成功
是說梁中醫根本就是神醫
在新竹誰不知道他
之前也因為媽媽手去給他針了兩次就好 (西醫可是看了1-2個月都沒用)

從2012年7月開始乖乖去排隊
從每週一次  到每週兩次  到每月一次  最後到雙月一次...

這可不是因為有進展所以梁中醫叫我不用這麼常去
完全是去看一次診就要排隊排1天...我的耐心消耗殆盡
又不是不用上班 天天沒事做   可以早上6點就在店門口排隊拿號碼牌
然後繼續等到下午叫號...

7月到11月  總共去8次
結果....................
12月中旬..........我竟然懷孕了..............

梁中醫你真的好厲害阿...
雖然每次都只去針同樣的位置  腳3針  手2針


確定懷孕是在林正凱不孕診所發現的
又未啥去這家診所呢
因為12月初時  肚子悶悶  胸部小脹脹  完全生理期要來臨前的徵狀
但是悶了10幾天 脹了10幾天
小紅完全沒來...
 在7-11買了驗孕棒也是一條線  


上網google新竹地區婦產科時
看到林正凱醫生是之前國泰的不孕症門診權威
後來自行開業
想說反正要去調經  就決定看一下這個醫生  順便請教一些不孕的問題

這間診所不是我說
真是他X的有夠豪華
坐電梯到樓上後一進去
會不會太漂亮 
等候區不是沙發就是躺椅
然後配置2台電腦供等待的人無聊打發時間
當然整間都是免費wi-fi
然後有滿滿的書報、雜誌  和免費咖啡機...
挖哩嘞   這是醫美診所吧
 
和醫生說明看診原因喔

林醫生 :"我們先驗孕吧"
我說: "不用了啦  昨天才驗過  沒有"
醫生:  "標準程序還是要走一遍"
我": "沒有就沒有阿  要驗就驗吧"

五分鐘後

醫生: "你懷孕了"
我: "怎嚜可能  不好笑"
醫生拿驗孕盤給我看

..................................傳說中的第二條線..............  而且好清楚

靠...死小七...賣啥爛貨

我開始大哭

醫生: " 大概是baby怕我這地方  乖乖現形吧"
我: "還是不好笑..."

這就是我第一天發現自己懷孕的實況



話說我回家後把抽屜裡的另一支驗孕棒拿出來驗
靠..........還是一條線 + 一條淡到可說有可說沒有的線..........
小七賣的東西真的爛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